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苏海勇同志为全办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7 17:15       浏览次数:23168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7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苏海勇同志为全办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市委编办二级巡视员卜照钦同志主持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全办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苏海勇同志结合学习思考、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从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以自我革命精神淬炼理想信念等三个方面,结合生动的事例,深刻阐述了如何努力争当一名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党员。
      苏海勇同志指出,践行初心使命重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弘扬中国精神,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弄清楚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弄清楚我们共产党员为之奋斗的理想和目标是什么。机构编制工作,看似是顶层设计,落到实处都与民生息息相关,要严格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苏海勇同志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力量之源、立身之本、人生之舵、警醒之钟,只有坚守共产党人的“骨气”和“硬气”,才能更加坚定地站稳政治立场、人民立场,抵制各种诱惑,担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市委编办机关年轻干部比较多,要有年轻的朝气和活力,要志向高远、追求卓越,工作要往前赶、往前推,要大胆向前,吃苦耐劳,敢冲敢打,做到向前一步,打好提前量。
      苏海勇同志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上提出的“五个重点查找”的要求,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大力发扬斗争精神,继续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来一次彻底“大扫除”,真刀真枪的解决思想上“失魂”、精神上“缺钙”、行动上“乏力”的问题,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的灯塔,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