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19:51       浏览次数:22907

      11月21日下午,市委编办联合东港区委编办、星海社区赴日照市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开展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回顾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市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分为党建文化展馆和廉政教育基地两大部分。在党建文化展馆,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历程厅、梦想厅、曙光厅、四心厅和力量厅五个展厅,回顾日照人民在各级党委领导下的奋斗足迹以及日照公安党建队建发展史。在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高屋建瓴、历史镜鉴、贪腐祸患、经典案例、忏悔录、析因探源、风险防控和警营清风八个展厅,整个基地对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方面的重大举措为依托,通过以案说法、剖析反思、风险警示等方式,进一步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决心,筑牢拒腐防变的钢铁长城,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参观学习的广大党员认真聆听了关于党史党章党规的讲解,细心观摩了每一份历史实物和文字介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党性教育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决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随后,在市公安局会议室,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尹德满同志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主题的党史报告,对中共党史进行精彩讲解。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学习历史,从中汲取营养,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坚持以认真务实专业的态度进一步转变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坚持“走出去、深进去、实下来”的党建理念,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创新主题党日形式,丰富主题党日内容,采取“会议学习+现场考察+辅导报告+体会分享”的党建组织模式,联合区县编办、包联社区共同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