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改革 > 其他领域改革

日照市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自助办、帮办代办”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8 17:47       浏览次数:24736

为在防疫期间既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又切实保障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为其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日照市充分运用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成果,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自助办、帮办代办”,以实际行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业务网上办,审批不见面。开通疫情防控审批事项“绿色通道”,在“山东政务服务网(日照)”开设“抗击肺炎绿色审批通道”,提供13项线上审批服务,在该网站同时可实时查询疫情动态、发热门诊、定点医院等情况。推行审批业务网上办,进一步优化“山东政务服务网(日照)”审批服务办理功能,公布《日照市政务服务“网上办”事项清单》,为企业群众提供706项“网上办”事项。

二是便利掌上办服务在手中为有效提升审批服务办理的便捷度,推动业务掌上办、指尖办、移动办,向企业群众公布可以在“爱山东”手机APP日照分厅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92项其中,全省统一服务应用事项43项,我市高频政务服务办理事项30项,重点服务事项19项。

三是微信预约办现场错峰办充分发挥“日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办事”功能,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对企业群众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到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办理业务,引导其通过关注“日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立即安排专门工作人员主动与办事人联系,提前了解业务有关情况,指导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定业务办理时间,切实减少办事人厅停留时间防止人员聚集。

四是便民自助办,服务全天候。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设置社保医保服务、公积金查询、不动产登记查询、电费缴纳、公交卡售卡缴费、汽车售票取票等自助服务终端,为群众提供20余项便民服务。每台自助终端机都有操作指引,为企业群众提供365天全天候“不打烊”的政务服务,方便企业群众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错时办。

五是推行帮办代办,服务兜底线。由市政务服务大厅组织专人成立帮办代办队伍,提供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对进驻大厅的政务服务事项采取全程帮办,对重点项目提供贴心代办。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途径公布“帮办代办事项集成二维码”,企业群众只要通过微信扫一扫,即可获取代办电话和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