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莒县

莒县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2-05 16:06       浏览次数:17940

为更有效地实施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核准事业单位法人资格,规范行为,实现对事业单位动态管理,促进事业单位自我规范。莒县县委编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本县实际,从三个方面切实推动2020年度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开展。

一、提前准备

结合近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和县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摸清事业单位底数和基本情况,建立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台账,做好年报公示工作动态管理、重点调度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有序推进

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细化工作流程,明确时间节点。对年度报告的报送范围、时间、材料及公示信息抽查等事项进行具体安排,详细列举办理事项所需的各类申请、证明材料、法人报告书规范填写方式等,做到相关事项一次性告知。同时,为避免提交年度报告过于集中,制定了各事业单位提交年度报告错峰时间表,保障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序推进。

三、严格审核

为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一方面,加强与各举办单位沟通交流,通过政务网、微信、电话等方式,积极督促指导各举办单位提高认识,明确工作内容;另一方面,加大监管力度,会同举办单位对事业单位提交的材料严格把关,保障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内容准确完整,坚决杜绝年度报告公示“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