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进行时

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15:28       浏览次数:15112

3月18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赵德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机构编制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市委编办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严从实,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好专题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汲取经验和把握规律的维度,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打开思想闸门、破解难题瓶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政治引领,做到学史增信、提高政治能力,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常悟常进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笃信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要抓好专题培训,做到学史崇德、弘扬优良传统,激发奋斗精神,锤炼务实作风,培育攻坚克难勇气,守牢廉洁底线,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抓好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力行、增强责任担当,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和加强机关党建的硬实举措,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要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到鉴往知来、深化自我革命。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办上下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以问题整改提升体现学习教育成效。要搞好统筹融合,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推进、一体落实,进一步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