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进行时

市委编办开展“缅怀先烈叩初心,铭记历史勇向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21:15       浏览次数:1447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办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下午,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赵德玉同志带领下,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日照市抗日战争纪念馆、红色人防展览长廊等地开展“缅怀先烈叩初心、铭记历史勇向前”主题党日现场教育活动和“清明祭英烈”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日照市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内一幅幅斑驳泛黄的图片、一件件年代久远的物品和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场景,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了抗战时期惊心动魄的战斗场面,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和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爱国情怀。伴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一段段鲜为人知的往事清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翔实的历史素材和饱蘸激情的画卷,为大家翻开历史的扉页,再现了日照抗日战争革命史上那段波澜壮阔的动人壮举。参观结束后,在鲜红的党旗映照下,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这片铭刻红色记忆的热土上久久回荡。


随后,在红色人防展览长廊,全体党员通过实际体验高铁、飞机,观看立体投影,真切“触摸”到我们党经历过的峥嵘岁月和取得的不朽成就,深刻体悟到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认识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感受到党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通过现场教育,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真切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机构编制工作中,为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提供机构编制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