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党建

嗅粽叶飘香 品端午浓情—— 市委编办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19:25       浏览次数:17845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要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办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深化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6月10日下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市委编办副主任丁天海带领一行七人赴“双报到”的星海社区组织参加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

活动中,有经验的同志现场教学,向大家讲解包粽子的技巧要领,按照步骤捋粽叶,折成漏斗状,装糯米、填红枣、封粽口、系线。大家分工协作,互帮互助,在体验传统文化魅力与快乐的说笑中,一个个外形漂亮形态各异的粽子诞生了,现场活动气氛热烈,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粽子不仅是舌尖上的美味,更是一个民族难以割舍的温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包粽子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也使大家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厚植爱国爱党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办机关凝聚力与向心力,激发了大家热爱生活、认真工作的美好的情愫,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