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进行时

市委编办到市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红色档案文献展

      发布时间:2021-06-17 18:29       浏览次数:18053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档案铭记伟业,历史昭示未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不仅镌刻着奋斗的辉煌,而且指示着未来的方向。6月17日上午,市委编办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日照市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红色档案文献展,持续调动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真正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日照市档案馆精选500余件珍贵的历史档案资料,以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和党史重大事件为主线,用档案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用档案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故事。



参观结束后,在市委编办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徐晓君领誓下,机关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编办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大家在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的档案中重温了初心、汲取了养分、获得了启迪。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