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党建

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06-30 09:14       浏览次数:19913

6月25日下午,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学史力行”主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赵德玉主持,全办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学习研讨。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力行”主题研讨会议精神以及人民日报文章《弘扬光荣传统 为民纾解难题——学习党史为群众办实事》《学史力行,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侧记》、《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徐晓君、丁天海、梁启堂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作了书面发言,3名科级干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和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将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传承和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工作水平,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赵德玉指出,“学史力行”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具体实践,更是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向党和人民的行动承诺。学史力行,就是要在理想信念上信守奉行,在为民办实事上身体力行,在履职担当上知难而行。

赵德玉强调,学党史贵在“力行”也必在“力行”,必须立足政治机关定位,紧扣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紧扣群众重大关切,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铁一般担当的奋斗姿态,在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中敢于迎难而上、啃硬骨头,积极担当作为、主动靠前服务,展现市委编办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

赵德玉要求,下一步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和源泉,紧紧围绕市委、市委编委对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全市工作大局,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优良作风讲好百年党史中的机构编制故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