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党建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赵德玉同志为全办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2 21:25       浏览次数:2095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赵德玉以“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前进力量,奋力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为主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讲党课。市委编办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徐晓君主持会议。



赵德玉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脉络为主线,全面梳理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的“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运用鲜活的案例、动人的故事、详实的数据,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对苦难辉煌的中华民族作出的卓越贡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共同铸就的豪迈史诗。同时,赵德玉结合百年党史,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机构编制发展历程。赵德玉指出,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蕴含着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筑牢信仰之基,坚守绝对忠诚,把稳思想之舵,赓续精神血脉。


赵德玉强调,新的历史方位、新发展阶段赋予了机构编制工作新的职责和使命,全办党员干部要扎实做好谋篇布局,担当起体制机制改革攻坚的重任,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一是要在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能力上担当作为、走在前列。要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质效,树立良好形象。二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担当作为、走在前列。要坚持高站位谋划,推动高效能治理,聚力高质量发展,服务高品质生活。三是要在开拓创新上担当作为、走在前列。要持续提升能力水平,在破解难题上研究攻关。四是要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上担当作为、走在前列。要把了解民意作为第一环节,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追求,把人民评判作为第一标准,借助机构编制工作的杠杆作用,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用“民生温度”检验“学习热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五是要着力打造担当作为、走在前列的干部队伍。打造一支头脑清、眼界宽、肩膀硬、步子稳、腰板正的新时代高素质形象好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机构编制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