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党建

市委编办组织参观日照革命历史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7-19 17:07       浏览次数:19913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7月16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赵德玉同志带队,市委编办组织办全体党员干部和包联社区党员代表到日照革命历史纪念馆接受革命历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日照革命历史纪念馆是在日照暴动纪念馆和日照革命烈士纪念馆基础上,经全面改造提升打造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和干部党性教育阵地。展馆以时间为序,由救亡图存、日照暴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铭记历史5个部分组成,布展面积6000余平方米。展厅内,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珍贵文字,一件件文献史料,一个个场景复原,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再现了100年来日照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的光辉历程,展示了王尽美、安哲等革命先驱的光辉事迹,让全体党员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受到了一次弥足珍贵的红色教育,更让大家接受了一场触动心灵的精神洗礼。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们用他们的鲜血、生命换来的,会永远铭记革命先烈们,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品德。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机构编制工作中,激发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业绩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