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党建

市委编办组织集体收听收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18 17:42       浏览次数:1947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在市委编办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7月15日下午,市委编办组织集体理论学习,收听收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赵德玉主持集体学习,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此次报告会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负责宣讲。曲青山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

报告深入浅出、阐释精辟、内容丰富接地气,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赵德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

赵德玉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本职工作进一步深刻领会学习,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学习成果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谱写日照精彩“蝶变”事业新篇章贡献机构编制工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