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改革 > 机关职能运行监管

日照市“四个一”深化审批服务 “一次办好”改革

      发布时间:2021-11-23 08:38       浏览次数:16772

今年来,日照市紧紧围绕“五城同创”“十大突破”总体目标,不断提升“一次办好”服务质量,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删环节、减材料、 压时限、优服务,审批到现场、服务到基层、工作到一线,全力推动审批服务工作迈向新台阶。

“一链办理”提升“一次办好”效能。梳理百项高频事项,提升“一链办理”覆盖率;聚焦市场准入、投资项目、工程建设、社会事务、农水事务五大审批领域,制定清晰完整、操作性强的审批流程及操作手册,推动90%以上审批事项在窗口办结。建立审批服务联席会议、审批监管双向信息推送、现场踏勘观察员等制度,推动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运行。做优帮办代办,实现帮办到前台、代办到重点项目,审批到现场、服务到基层,月底前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审批服务代办窗口,做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一张网络”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深化“互联网+政务服 务”,推动行政审批事项和依申请公共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推动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办事指南、流程进度等相关信息在政务服务网、“爱山东”终端、实体大厅、门户网站等服务渠道同源发布。优化多图联审、在线审批、一窗受理等线上服务系统,推动审批服务全流程在线,推动实体大厅、网上平台、移动客户端、 自助服务终端有机结合,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提升智慧化服 务水平。

“一站交易”覆盖市区一体运行。完善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 台,规范信息发布和相关交易栏目建设,建立完善全市统一的公 共资源交易制度,推动实现全流程电子化评标全覆盖,推进公共 资源交易公平公正公开运行。建设网上商城,开展集中采购业务 实地调研,抓好网上商城和集中采购业务落实。开发建设远程异 地电子评标系统,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

“一条热线”倾听民生民意诉求。在行风在线、政务热线深度融合基础上,推动政务热线平台与政务服务平台互通联动,创新融入网站、微信、微博、APP 等多媒体平台,多渠道听民意解民困。以政务热线综合考核为抓手,完善督查督办机制,定期通报办理情况,强化媒体督办力度,全面提升热线接通率、按期办结率和满意率。推进大数据分析精准化、常态化应用,强化深度分析、结果运用,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断提升热线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社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