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东港区

东港区委编办“五字诀”助力五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09 14:20       浏览次数:3182

为全面加强区委编办机关建设,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东港委编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好“五字诀”,推动我区机构编制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学”字当头,建设思想夯实的政治机关。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做好三会一课等集体学习内容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办内开展法规学习活动,办外强化普法宣传,结合每周“编办大讲堂开展好轮值领学活动,加强理论修养。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学习平台,注重日常积累,全员分数达到要求。

“干”字为重,展现担当作为的效能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拉高标杆,激发斗志。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完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巩固深化镇街机构改革成果统筹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推进编制资源全面集约利用建立行政编制储备制度,建立全区人才编制储备池,协同推进编外人员规范管理。建立“红绿灯式”编制人员结构分析模型,减少人员分析流程时间成本,提升工作效率。

“新”字为擎,建设勤学善思的创新机关。聚焦岗位实际,冲破观念围墙,以思想突破推动创新工作突破深入研究创新课题围绕年初制定的基于大数据技术推动人员结构调优、基于职责事项检索系统的数据分析研究6大课题,组织科室精干力量开展专项攻关,全部课题已进入收尾阶段。打造海曲智坛青年人才论坛工作品牌,从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确定6大研究课题,形成调研报告围绕建设现代化海滨强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是“严”字为先,强化作风建设的清廉机关。常打思想“免疫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廉洁机关建设,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党纪法规,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五是“敦”字为要,建设高效协作的督办机关。建立主要领导专题部署、综合科统筹协调、相关业务科室承办的督办工作机制。建立每日工作督办台账,明确各项重点工作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加强单位内部考核。党员先锋指数三评一创工作为抓手,通过周总结、月自评、季点评和年度评议的形式,强化日常监督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