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组织到市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17:42       浏览次数:3375


为进一步加强市委编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228日下午,市委编办副主任丁天海同志带领全办党员干部,到市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

廉洁教育基地以“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为主题,集中讲解了“理想信念、纪法规矩、以案为戒、心理分析、清风传家、奋发有为”6堂廉洁主题教育课,并设置了“盘扣结廉互动区”“纪法考试答题区”“人生之路体验区”“入党誓词宣誓区”4个实地感悟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坚守信仰,行为上明确界限,生活上划出“红线”,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自觉作清正廉洁的表率。

警示教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沉浸式、全景式、参与式的教育体验直观、感染力强,使大家对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以案为鉴,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处处严于律己,始终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机构编制干部本色。下一步,市委编办将持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坚持不懈抓好反腐败斗争和作风建设,着力打造“阳光编制”,为推动日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