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9 08:52       浏览次数:3929

3月28日,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会议由办机关支部副书记、副主任丁天海同志主持,办机关支部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新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下,市委编办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拓创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为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服务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重点,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创新突破年”活动,聚力推动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活力机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一是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发挥党的引领作用。二是要强化党建业务融合,提升服务发展水平。三是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打造过硬机关支部。四是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五是要强化工作路径创新,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六是要强化党建责任落实,构建全面从严格局。

会上,传达了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印发了《市委编办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市委编办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办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