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7 18:19       浏览次数:3823

4月7日上午,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市委编委2023年工作要点有关情况,总结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李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副主任丁天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加强职能管理、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深化改革、强化数字赋能等方面聚焦用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了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今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编委要求,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认真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不断健全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着力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职责关系、组织机构和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法治建设,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做好今年机构编制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正确方向,更加强化政治属性,更加突出改革创新,更加突出民本导向,更加强化系统观念,更加发扬斗争精神。围绕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积极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职能体系,加强党对事业的领导,全力抓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动健全完善国家安全体系。围绕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不断健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健全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服务保障高层次人才引进,深化功能区管理体制改革。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准高效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挖掘现有编制资源潜力,不断提升教育、医疗、农业农村等领域服务保障水平。围绕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着力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巩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创新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围绕机构编制法定化,努力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制定和执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的要求,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完善制度建设。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强化履职能力,强化作风保障,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市委编办全体人员,市直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各功能区党群工作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