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党建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18:08       浏览次数:2805

1027下午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新明同志主持学习并讲话,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组织编印并下发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专题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新闻发布会。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完整准确系统学习,对标“五个牢牢把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原原本本学,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轮训、知识竞赛、青年研讨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立足工作精准把握,从机构编制工作角度精准把握大会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工作上,认真梳理总结年初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全力确保今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与谋划好今后的机构编制工作相结合,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日照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下去认识、去把握、去谋划,把握好改革方向,加大调查研究、总结思考,找准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科学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总体思路,为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要与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相结合,按照党的二十大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牢牢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不断加强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政治建办、能力立办、实干兴办、作风强办,组织开展好“党内法规学习年”活动,实施干部综合素质专业能力提升工程,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全面建设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