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党建

“创新提质 加力提效”市委编办启动2023年春节后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30 19:17       浏览次数:3518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干部能力提升工程成果,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履职能力,自1月28日起,市委编办开展为期一周的“创新提质、加力提效”集体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课程设置紧扣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共分为“坚定信念,不断夯实思想根基”“系统谋划,准确把握发展战略重点”“练好内功,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警钟长鸣,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再启新征程”五个专题。

为达到学习目的,本次学习采用了集中学习与分组讨论相结合、专题辅导和感悟分享相结合等方式,做到“三促三提”。一是以学促思,政治素质再提高。全体干部认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政治理论素质得到新提高。二是以学促干,业务能力再提升。专门安排人员解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监督检查相关制度,每日随机选取两名同志对前日学习感悟进行经验分享、交流互鉴,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三是以学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再提质。对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重点会议进行专题辅导,结合中央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机构编制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下步,市委编办将按照集体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多项内容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勇毅前行,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