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党建

市委编办党支部、市中心血站党支部联合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4:43       浏览次数:2750

为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发展,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能力水平,实现党建工作优势互补、融合互动,5月31日,市委编办党支部、市中心血站党支部联合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编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梁启堂,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朱友亮,市机构编制实名制中心主任张念军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委编办党支部、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党建品牌创建经验做法,并对如何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业务发展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双方支部互通有无、互相借鉴,进一步拓展了党建工作思路。

随后,市中心血站专业应急救护培训人员通过“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的形式,认真讲解基本急救知识、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和步骤。所有参训人员积极主动学习,认真参与实操,对心肺复苏术和AED操作进行反复练习体验,快速、准确地掌握了现场AED急救的基本技术。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血站工作的了解,在沟通交流中进一步增进了理解互信。下步大家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回应群众需求,持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机构编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