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5 21:20       浏览次数:692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5日,市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调研成果,剖析正反面典型案例,总结经验教训,检视差距不足,研究安排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市委编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和市委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确定4个方面的调研课题,办班子成员牵头领题,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听真话、察实情,努力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会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围绕“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规范力度不足”正反两个方面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提升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定提高政治站位,弘扬调查研究优良传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从政治高度提升“调查研究”工作站位,从实践视角苦练“调查研究”基本功,把调查研究同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推动“优编强基”走深走实。树牢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深入汲取基层智慧力量,以群众和基层视角评判工作,站在服务对象角度评价工作,注重学习吸收基层经验,努力把上级要求、基层建议和成熟经验有机整合,推动“优编强基”各项举措取得鲜明成效。要全面推进成果转化,提高调研报告运用成效。结合本轮次机构改革要求,深入谋划、加强研究,将调研报告成果更好转化为推动改革工作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强化认识、细化落实,推动调查研究升华为助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