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度市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9 21:23       浏览次数:1163


12月19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市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议,总结2023年度市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阶段性工作完成情况,解读绩效考核操作指南和口径标准,安排部署年终绩效考核工作。市委编办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14家事业单位专业考核委员会涉及的22家牵头部门分管负责人和人事科科长参加。

会议围绕考准考实2023年度市属事业单位绩效,就年度市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操作指南和口径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考核机制、考核主体、考核时间、责任分工、考核规程、口径标准、考核等次、注意事项等逐项作了说明。市委编办分管负责同志通报了2023年度事业单位考核工作推进情况,就市属事业单位年终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各专考委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释疑解答。会议还对下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现场征求了有关部门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2023年是我们开展事业单位分组分类考核的第二年,做好今年的绩效考核工作对开展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具有重要作用,对于规范事业单位运行、提高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14家事业单位专业考核委员会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按照确定的工作规程和标准,扎扎实实做好今年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认识。要将绩效考核作为激发机构职能、激励干部干事、检验工作实绩的重要抓手,通过考核检验事业单位支持保障或提升公益服务水平。二是要把握时间节点。各专考委牵头部门要对照前期制定的考核标准和实施细则,稳妥有序启动考核工作,掌握好工作节奏,建立健全考核工作机制,创新考核方式,组织好述职评议,用足用好考核权重,在考核关键时间节点上保质保量“交作业”。三是要保证工作质量。要保持“时间服从质量”的底线思维,努力考出竞争力、执行力,激发事业单位活力动力,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事业单位有更多机会在考核中脱颖而出。四是严肃考核纪律。考核责任部门要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配合,守好各自“责任田”,及时回应热点问题,确保考核平稳实施。凡在绩效考核中弄虚作假的,有关部门要认真查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