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02 18:29       浏览次数:843

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委编办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1月2日上午,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集体学习会议公报,并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市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充分展现了市委领导班子敢担当、善作为的政治自觉和破难题、谋发展的超强能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科学谋划2024年机构编制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机构编制保障。一是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力加强职能运行监管。围绕开展“项目突破年”、实施工业倍增“头号工程”、12条重点产业链等,依托“机关事业单位履职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对责任部门、单位开展核心职能履职评估,推动责任部门、单位科学高效履职,助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二是聚焦构建适应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需要的机构职能体系,着力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根据中央部署、省委“10+4”改革专项要求,在“进驻式、链条式”调研、反复模拟测算的基础上,系统谋划、科学精准、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确保机构职能体系更加优化协同高效,改出“日照实效”。三是聚焦服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着力理顺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持续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镇街管理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创新,理顺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助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四是聚焦保障改善民生,着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深化“优编强基”若干举措,在教育领域,通过“省级争、市级补、县级调”的方式,统筹调配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强化中小学学位资源供给保障;在人才领域,加强服务保障人才引育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利用事业编制保障重点企业招引高端人才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