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17:09       浏览次数:1189

1月11日,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新明同志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盛家海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聚焦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问题,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市委编办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新明同志代表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李新明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盛家海同志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抓好问题整改提出要求,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真刀真枪抓好问题整改,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高运用贯穿其中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指导实践的能力。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做到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抓实改,同时举一反三,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提升站位担当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一条主线、三个导向、五种思维、六项机制"部署要求,认真研究提出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的具体措施,全力抓落实、抓推进、抓见效。要坚持全面从严,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