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3 20:20       浏览次数:902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任职干部的教育监督,引导新任职干部迅速进入角色、主动担当作为,1月23日,市委编办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副主任丁天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任前集体谈话是干部选拔任用的必经程序,是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各位新任职干部要以此次集体谈话为契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忠诚履职,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三提三看”的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向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一是要提升工作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时刻把强化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必修课,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基、成事之要,切实补足精神之钙,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增强学习自觉,砥砺奋进强本领。要及时掌握新情况、了解新问题,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既要确保工作稳定,理清工作思路,又要创新方法,开创新的工作局面。要凡事多学一点、学深一点,不断提升驾驭工作的过硬本领,做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的“十字型”干部。三是要坚持实干笃行,忠诚履职强担当。要有强烈的事业心,把工作当成事业,把岗位当成舞台,鼓足心气、铆足干劲,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有强烈的责任心,直面机构编制事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落。要有强烈的进取心,紧盯省委编办2024年改革试点和市委重点改革任务,拿出“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精气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四是要加强团结协作,形成合力促发展。要牢固树立“编办·家”的理念,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包容同事,团结一致干成事;要多交流、多沟通、多交换意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互相补台不拆台,分工不分家,共同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强化纪律规矩,廉洁奉公守底线。要时时自警自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助力发展、服务保障上,真正履好职、用好权。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廉洁奉公,永葆党员干部的清廉本色。